马斯克3小深谈:如果我们生活在模拟世界中,保持有趣是让“管理者”不关闭游戏的唯一方法
刚看到,马斯克再次做客了Joe Rogan播客,进行了一场长达3小时的播客。内容也是相当广泛,涵盖了SpaceX星舰、X平台、AI发展态势等等。马斯克给出了N多预测,随手摘一个:AI可能带来的"无APP时代"。
马斯克说:"我们生活在一个引力刚好允许我们离开地球的星球上——像是电子游戏设置在最高难度但并非不可能。"现在,我们正在这个"游戏"中迎来最关键的关卡:要么通过AI和技术实现前所未有的富足,要么在意识形态和谎言中走向文明崩溃。
原视频怒长,实在总结不过来全文,更何况很多也不适合在这讲。
-
"最讽刺的结果往往最可能发生,特别是如果它很有趣"
"The most ironic outcome is the most likely, especially if entertaining." -
"你必须探索边界——把东西推到失败才能知道极限在哪"
"You have to explore the limits, the corners of the box... blow things up to figure out where the limits are." -
"保持有趣是唯一的生存法则——无聊的模拟会被关闭"
"You must keep it interesting or you will get turned off. The boring simulations will be terminated." -
"如果你强迫AI相信谎言,它会发疯"
"If you force the AI to believe a lie, that can drive AI crazy." -
"要么做观众,要么做参与者——只有参与者才能影响方向"
"Either be a spectator or a participant. If I'm a spectator, I can't really influence the direction." -
"5-6年后不会有操作系统或APP"
"There won't be operating systems. There won't be apps in the future." -
"任何坐在电脑前的工作都将被AI以闪电般的速度接管"
"Anything that is digital, AI is going to take over those jobs like lightning." -
"工作将变成可选项——我们需要全民高收入,而非基本收入"
"Working will be optional... universal high income, not just universal basic income." -
"真正的共产主义乌托邦将通过资本主义的AI和机器人实现"
"The actual communist utopia will be achieved via capitalism - AI and robotics." -
"一个好奇的AI会保护人类,因为我们比石头有趣得多"
"A curious truth-seeking AI will want to foster humanity because we're much more interesting than rocks."
一、星舰计划:被严重低估的人类最伟大工程
远超阿波罗的革命性飞跃
"这是地球上正在发生的最壮观的事情。"马斯克带Joe Rogan亲历了星舰发射,即使在2英里外,震动依然能穿透胸腔,必须戴耳塞保护听力。但媒体几乎不报道,或者只在火箭爆炸时才提及——马斯克认为这种忽视是刻意的。
星舰的真正意义远超公众认知:
登录后可查看完整内容,参与讨论!
立即登录